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开展春节期间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专项督查
2018年02月22日 17:29:48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坚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严明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纪律,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和局车管处等部门组成公务用车管理督查小组,在2月12日至2月21日期间,对市级机关重要公务用车、综合行政执法用车和派驻服务车辆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小组采用对车辆管理系统的抽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上述车辆的行车轨迹是否存在异常、动态化监管是否到位、指定地点停放和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执行是否落实等进行了督查。督查小组还对机关集中住宅区及非公务场所进行了暗访,查看是否存在公车接送上下班、公车送学以及使用公车参加非公务活动的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单位均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按照“六个不得”和“八个不准”等具体要求,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效推进了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但也发现个别车辆停放地点与登记停放点不符未及时报备变更等问题,督查组人员当场进行核实并提出整改和备案要求,同时也向相关人员重申了公务用车停放规定,要求相关单位和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杜绝违规违纪使用公务用车。

  在督查中,督查组人员还检查了相关单位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台账,详细了解了公务用车驾驶员文明行车情况。今后,市机关事务局还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和暗访,确保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