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边检战士勇救落海儿童 施救成功后悄悄离开
2018年05月09日 11:11:3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李翔)近日,浙江温州边防检查站战士邵苏浙勇救落海儿童的事迹在战友间广为传颂。

  据悉,5月5日下午4时左右,温州边检站士官邵苏浙休假与家人在福建晋江旅游,驾驶闽CD689K的轿车开车途径晋江市永和镇沿海大道时,被附近的群众拦下,问车上是否有人会游泳,一名儿童不慎落海生命危在旦夕。邵苏浙闻讯立即和同车会游泳的表哥杨克庆(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停车脱光衣服就往海里冲。大海正值涨潮,海滩泥泞、礁石丛生,眼看孩子在大海里不停挣扎,邵苏浙和表哥默契配合,经过十多分钟的奋力救援,顺利把孩子救上岸。孩子救上岸时候已经全身僵硬,无法自主呼吸,邵苏浙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溺水救生知识,对小孩进行了抢救,经过及时科学有效的抢救,落海的小朋友脱离了险境,被成功救活。随后邵苏浙马上拨打120,并陪着孩子在路边观察了10分钟,了解到小孩今年十岁,落水时父母并没有在身边。此时,围观群众中有人说认识孩子的父母,要带着孩子去找父母了,眼看孩子已经安全,邵苏浙带着家人悄然离去。

  5月7日下午,邵苏浙结束休假回到部队,他勇救落海儿童的事迹才被知晓,战友们纷纷为邵苏浙的英勇点赞。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