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支队打通“三个一公里” 推动“创满意”活动不断深入
2018年06月07日 16:47:31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元芬

  今年以来,丽水支队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坚持从百姓最关注、矛盾最突出的问题入手,强化简政放权,多措并举,打通“三个一公里”,提升服务效能,扎实有序地把“创满意”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加强组织领导,解决“最先一公里”不畅的问题。支队党委坚持把“创满意”活动列为队伍建设的“一号工程”,定期研判活动进度、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及时部署工作;建立和完善定期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凝聚深化“创满意”活动的强大合力。坚持破立并举,各级在按照“五大环节”有序推进“创满意”活动的同时,结合实际,大胆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5月底前,各大队相继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通过新闻发布会、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渠道向社会公开承诺。

  开展走访活动,解决“中间一公里”堵塞的问题。根据总队部署要求,4至7月,在全市消防部队广泛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支、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要分批深入基层一线窗口开展接访活动,接访时间不少于1天,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准确掌握活动情况,及时跟进协调指挥。按照“事前公告、事中监督、事后反馈”的程序,提前公布接访信息,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廉政监督员对接访活动开展全程监督,针对人民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及时研究对策、迅速制定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并在第一时间书面反馈解决落实情况,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完善考评机制,解决“最后一公里”不落地的问题。支队积极落实总队新修订民意评警实施办法,科学运用多指标“综合评价法”,积极改进第三方测评,扩大评议范围、增加评价指标、优化权重比例;加强“每案一评”核查工作,做到“全程留痕、过往可溯、进度可查”,进一步规范核查程序;建立与地方行政服务中心考评工作深度对接常态机制,完善消防窗口计分办法,确保评价结果科学性、准确性、公正性、权威性。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