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支队多角度推“热潮” 全方位营造夏季消防宣传氛围
2018年06月07日 16:47:28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索妍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防火宣传工作的开展,确保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宁波支队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培训宣传制度、巩固宣传阵地、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夏季防火宣传工作“热潮”,为全市打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放+培训,落实宣传制度。进入夏季以来,宁波各地基层中队切实抓好消防站开放制度,全天候对外开放,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开展灭火和逃生自救演练、消防科普图片展览、固定消防设施演示、多媒体消防知识讲座等形式,让广大群众接受一次全面系统的消防安全教育。此外,宁波各地在积极开展宣传培训的同时,专门针对企事业单位性质,组织宣传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指导日常防火宣传、逃生自救、“四个”能力等工作的开展。就5月份,奉化大队连续举行10场针对企事业网格化管理人员的消防培训,并针对夏季防火特点,送消防安全知识进企业。

  部署+推广,第一时间掀起119消防奖评选活动热潮。自评选活动部署开展以来,支队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市参评对象的信息采集和申报工作,并主动向党委政府进行汇报,积极争取关注与支持。正式进入投票环节后,支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投票活动的组织、发动和实施工作进行部署,并就相关任务及措施进行明确和详细分工,要求各地切实从维护部队集体荣誉和宣传展示消防良好形象的高度出发,抓好此项工作落实。各基层大队积极响应,组织官兵认真学习,熟悉投票的方式、方法、渠道和注意事项等,确保投票率和有效率,同时制定相关方案充分发动社会群体力量,组织全民参与投票。在前期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以及微博、微信和手机短信等媒介对投票活动、候选对象先进事迹进行全面宣传预热和展播推广的基础上,明确专人负责投票工作的具体落实,确保此次投票活动组织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支队网宣员迅速根据支队指令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中发布投票信息和推荐人介绍,并积极将投票活动推广到重点单位群、社会单位管理群及各大论坛中。各地积极发动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和广大消防志愿者群体等在其微信群、QQ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此外,充分利用摆摊设点、监督检查等时机推广投票活动。截止6月1日评选活动结束,宁波奉化雪窦山怡藏大和尚及宁波市优秀专职消防员周霞亮两位评选人排名个人前三,慈溪桥头镇专职消防中队排名集体前十。期间,当地媒体和知名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转发,弘扬参与消防公益行动的正能量,在全市掀起评选活动宣传热潮,达到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的良好效果。

  志愿者+橱窗,全方位巩固宣传阵地。支队针对部分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和防火逃生自救常识欠缺,造成火灾多发,以及郊区家庭小作坊、出租房等数量多、分布散、隐患大等消防安全实际问题,最大程度调动消防志愿者这一群体,组织志愿者携带宣传资料、宣传展板,走街窜巷开展消防宣传,同时志愿者还利用自己的身份对社区居民进行夏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进行查改提示,不仅拉近了社会消防群体与市民的距离,还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此外,奉化、北仑等大队,积极筹谋与广告公司合作开展宣传橱窗“消防公益行”活动,制作消防宣传展板在各镇街道、社区、小区、广场、企业等醒目点免费设立消防公益宣传橱窗,以海报的形式引导市民结合自己居住环境实际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预计至7月底,全市将完成4000余个宣传牌设立工作,使群众不出门就学到消防知识,增强消防科普的社会宣传效果。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