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杨国宏总队长深入宁波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06月08日 17:08:28来源: 浙江在线 鲍小静/文 颜杰/图

  根据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工作部署,6月4日至5日,杨国宏总队长率工作组深入宁波调研指导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队伍管理教育和石化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总队傅绍荣参谋长,宁波支队傅松良支队长、余云城政委陪同调研,嘉兴、绍兴、衢州、台州、舟山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观见学。

  在奉化区,杨国宏总队长亲切看望慰问了奉化大队全体官兵、合同制队员和消防文员,实地查看了大队车辆装备、接警调度、营区规范化管理和消防信息化建设成果,现场组织了灭火救援实地拉动,并听取了大队工作汇报。杨国宏总队长对大队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基层大队要紧紧围绕“防大火、降亡人、压总量”目标,代表政府履行好抓消防安全工作的职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大造声势,坚决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要大力加强和改进接处警调度工作,着力打造符合辖区特点的灭火作战“套路”,狠抓作战训练安全各个环节,实现精准调度、科学指挥、打赢制胜;要高度重视士官骨干保留工作,争取政策待遇,做到拴心留人,更好地服务于消防职业化、专业化改革。

  在镇海区,杨国宏总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镇海炼化厂区,检查了镇海炼化消防队伍车辆装备、执勤备战和队伍管理情况,并与镇海区、镇海炼化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加强石化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杨国宏总队长强调:一要切实提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以宣贯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若干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二要紧紧围绕“防大火”这一目标,切实弘扬企业固有的安全文化,继续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坚持地方政府和企业密切配合,共同打好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三要依托现有设施条件,会同公安消防部门,共同探索推进石化行业灭火救援专业队建设,不断提升企业专职队的能力水平。四要根据省政府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不断健全信息和数据共享机制,依托信息化载体推进石化企业消防工作,为消防安全提供坚实的信息支撑。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