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灵隐街道湾流公寓“旅馆式”管理初显成效
2018年06月21日 17:05:09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通讯员 徐仙芳)“您好,请给我登记下,我是第二次来居住了,觉得住在这里特别安全,心里特别踏实….”这是发生在灵隐街道黄龙社区湾流公寓的一幕。

  湾流公寓处于黄龙国际商务中心核心区域玉泉大厦内。玉泉大厦6楼到10楼共五层,含156个房间,出租房面积5000余方,平时入住率80%以上。自今年年初以来,灵隐街道立足于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安全管理,在黄龙社区湾流公寓率先开展“旅馆式”管理试点工作,通过智能化管理、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管理,让社区放心、房东安心、租客暖心,初显工作成效。

  智能化管理

  每层门口统一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每位住客都需录入人脸进行登记,通过“刷脸”才能进出公寓;每个房间配备智能密码锁,一户一密;各楼层、楼道均安装监控系统,实现监控全覆盖

  规范化管理

  对各类人员实行分类管理,入住人员管理:认真核实、登记身份信息,同时拍照录入公安信息系统,并需在最短时间内认识、记住每位住客。来访人员管理:陌生人出现公寓时,及时进行询问、监督并联系管家核实身份,同时要求出具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值班人员管理:每天安排3个班次,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名值班人员配备工作手机,应对解决突发情况。每天巡楼2次并及时做好登记,巡查内容为:检查各楼层消防物品是否齐全;各楼层门是否正常关闭;监控设备运转正常等。

  标准化管理

  湾流公寓统一设立旅馆总台,统一服务团队管理,全面落实值守巡逻、来人登记、消防安全器材定期检查、房东须知、租客须知、居住证办理流程等制度。

  下一步,街道将在湾流公寓试点基础上,在辖区另外6个社区实行委托式管理,引进专业机构进行专业化管理。实行对出租房租前完成流口登记、培训发放消防器材,租中定期检查人口信息,消防器具,排查治安消防隐患,租后人走及时注销,实行全程留痕智能管理。实现流动人口管理更规范,消防落实保障更安全,合同签订更规范。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