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货车侧翻水田 5驾乘命悬一线 西复线杭绍段施工单位生死驰援
2018年06月22日 12:12:34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良稳 徐杰

  6月15日下午,睛空万里,由中天路桥有限公司承建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工程4标正如常火热推进,生产副经理丁甫宏正一边巡视现场一边技术员交流技术改进问题,突然他的手机铃声急促地响起。

  原来,距项目部不远的杭州富阳区大地村大坞坑,一辆运载移栽树木的货车在下坡过程中发生侧翻,车上5人连同整辆大货车瞬间翻入5米多深的水田中。命悬一线之际,富阳区银湖街道派出所向附近的项目部发出了协助救援请求。

  西复线杭绍段4标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体系,丁甫宏带领应急救援小组10分钟内赶到现场,项目部同时派出的一台卡特320D挖掘机、一台25T吊车紧随其后到达现场。大型设备和专业救援人员的及时赶到,让陷入困境的救援很快有了转机,因为项目部与公安救援队员通力合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成功救出最后一名压在车下的伤者。吊车将事故车辆从沟中吊出,受伤的人员被抬到平坦的地方,项目部救援小组直到整个救援结束后才离开事故现场。

  公安民警和当地群众对于项目部第一时间主动有力的援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救援过程中充分反映了中天人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此次救援也增进了项目部与当地主管部门的联动,强化了项目部应急救援能力。

  “事故源于麻痹,安全没有万一”,西复线杭绍段4标相关负责人表示,“造一条通途,交一方朋友,是西复线人的信念,当地百姓有需要项目部自然义不容辞。”

  目前,该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的严重后果,事故也给见证者西复线杭绍段4标敲响了一记警钟,事后,项目部第一时间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驾驶人员和广大参建者的进行了培训教育,并对全线道路交通隐患进行排查,誓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为打造“平安西复线”全力以赴。

  据悉,响应指挥部安全管理“安全管理常态化”号召,西复线杭绍段每个项目部都成立了专门的应急救援小组,既是为了工程建设保驾护航,也时刻准备着为周边百姓挺身而出。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