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支队“多线出击”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显实效
2018年06月28日 14:35:03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魏葳 沈元芬

  自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丽水支队以深化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为抓手,围绕薄弱环节全面落实"严查严治、严防严控",坚决彻查根治火灾隐患,全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线,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基本稳定和部队内部的安全稳定。

  一、落实责任、铁腕攻坚,震慑违法行为。丽水市政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其组织领导作用,及时部署,为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全面启动打下良好基础。市委、市政府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主要领导亲自主抓,还在多次会议上反复强调,要求各级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组成安全检查组奔赴各地就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进行拉网式、全方位的大检查,整治和消除大批火灾隐患,推动全市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实现跨越式进展。支队结合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实际,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错时检查工作机制。围绕重点单位、"三合一"场所、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等检查对象,升级执法手段,充分运用"查、改、罚、封、停、拘"等执法手段,形成铁腕攻坚、高压严打的态势,加强上限处罚案件办理,切实使火灾隐患无处遁形。

  二、全面整治、帮扶指导,提升管理能力。各大队紧紧围绕沿街店铺、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福利机构、商(市)场等重点部位,逐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采取定责、定人、定时限办法,把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排查、集中治理、总结验收等阶段,督导各级各单位按照进度表规定内容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落实限期整改等工作制度,特别是在对老化电线整改、线路防火套管、灭火器配备达标、防火隔离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型督促整改,对存在或可能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任到人,上门指导,进行一对一帮扶,确保每家单位都整改落实到位。联合街道、派出所,对沿街店面、出租房屋进行地毯式检查,并与辖区出租房房东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房东的主体责任,提升以房管人能力。

  三、广泛宣传、传授知识,普及安全常识。在全面落实监督检查的同时,主动将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调动一切可用力量,全面掀起消防安全宣传高潮。以学校、社区、重点单位、沿街商铺等为基点,辐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应急疏散演练、知识讲座、流动宣传等多种方式,面对面传授防灭火常识,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依托丽水电视、报纸、广播、网站等主流媒体固定阵地,拓宽“丽水消防”微信、微博等官方平台,开展针对性、季节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利用电动三轮车深入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地、企业等地,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各种宣传手段让人民群众感到“消防”无时无处不在,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热潮,扩展社会化消防宣传工作的覆盖面。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