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支队聚力“微元素”注入夏季消防宣传新能量
2018年06月28日 14:35:01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王董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区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宁波支队大力开展特色化消防宣传活动,积极聚力消防宣传“微元素”,推动消防宣传创新之路,有效注入消防宣传新能量。

  以“微弱体”引领消防安全大理念。当前夏季是极易引发火灾事故高峰期,各地在做好夏防工作的同时,还切实把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日常宣教工作的重点,并多次协调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强对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其抗御火灾的能力。期间,余姚大队在深化消防宣传活动同时,还结合全市消防宣传工作实际形势,积极组织宣传人员积极深入老社区、老小区、人员密集场所等针对老年人和儿童特殊人群开展流动性强、随机灵活的防火知识宣传,宣传过程中将印有家庭防火小常识、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自救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耐心地向他们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有效带动群众的消防宣传积极性,努力构筑“全民参与消防,共度平安社会”的良好局面。

  以“微提示”发挥消防安全大提醒。为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其中,余姚大队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深化消防宣传工作,印制了近万张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小卡片”,并将印制的消防宣传“小卡片”通过发动消防官兵、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企业单位、社区、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张贴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醒社会单位及广大市民群众重视消防,切实开启夏季消防宣传教育新篇章,使防火宣传“小卡片”发挥了消防安全“大作用”。同时,还充分利用辖区重点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打造消防全区亮屏行动,使其成为周边群众学习消防、了解消防的重要渠道。

  以“微传播”搭建消防安全大渠道。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力,各地依托常规短信、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渠道,每天向各企业单位、市民群众等不同人群发送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并利用微信使用人群普及率高、浸透力强、传播范围广等特点,定期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宣传消防知识,方便市民随时学、看的懂。同时,还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有效拓展了消防安全常识覆盖面和传播力度,将消防宣传知识融入到生活细节,特别是在重大节日和活动安保时节将消防“小短信”覆盖到辖区所有手机用户,提醒广大群众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除火患,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了百姓心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以“微培训”推动消防学习大热潮。为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各地充分利用消防志愿者、宣传大使、网格员等社会力量优势,针对辖区开展针对性、接地气的消防宣传培训工作,重点对辖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新上岗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培训重点讲述日常生活中基本的防火、灭火知识以及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使得企业员工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熟练掌握应急逃生措施,提高其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并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积极查改身边火灾隐患,共同创造平安和谐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