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支队九项承诺深化“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
2018年06月28日 14:34:59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沈元芬

  为深度融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服务丽水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创满意”活动成效,丽水支队在继续履行前期公开承诺基础上,再次公开九项承诺,切实提高消防服务质量,全面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

  一、推行项目“零审批”。推行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行“先建后验”。建设单位只需提交消防设计、施工严格执行消防技术标准的书面承诺后,不再进行消防设计备案抽查,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建设工程设计备案抽查比例降为零,实现消防设计“零审批”。上述工程竣工后,竣工备案抽查比例降为30%。

  二、审批申报“容缺受理”。群众申报消防设计审核(消防设计备案)、消防验收(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时,在提供要件资料的前提下,消防机构即可受理。其他资料作为非要件资料,在消防机构出具审批意见前补送齐全。

  三、消防审验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免填表”,方便群众办事。深化施工图联审改革,积极实行施工图联合审查、电子化审图等一批事项,着力实现多部门联审联办,进一步提升消防设计技术审查质量。

  四、职业技能“免培鉴定”。已在消防灭火救援岗位上连续工作(见习)或者从事建筑物、构筑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消防工作连续1年以上的,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可以参加消防职业技能鉴定。申请参加“免培鉴定”的考生可到服务中心消防窗口进行报名,相关证明材料为考生单位出具的从事消防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以及相应的缴纳社会保险证明。

  五、法律文书免费快递。在受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以及确定为备案抽查对象的建设工程,出具受理、备案凭证后,由申请人自主选择接收行政审批法律文书的方式,可选择到窗口签收,也可选择快递送达。选择快递送达的,消防部门将在审批完成之日起2日内将审批文书寄出。

  六、快速响应科学施救。深入打造山区公安消防铁军,强化灭火救援准备,落实重大灾情“1+2+2”遂行指挥,严格执行“1分钟接警出动”要求,一次性调集足够救援力量。加快推进多种消防队伍建设,满足偏远山区农村的消防安全需求。

  七、全面推广“体验式”宣传。启动全市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年活动,分层次、分行业、分领域、分单位开展社会消防培训;推动消防安全教育体验场所建设,实现每个乡镇(街道)有体验室、50%社区(农村)有体验点。整合各地主流媒体、微博微信资源,定期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积极提供消防咨询服务,接受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全面提升群众消防知识知晓率。

  八、警民关系更加融洽。深入推广“红门亲子行”“留守儿童俱乐部”等活动,每个大队至少结对帮扶一所学校、一家养老院、一名贫困学生。主动参加地方精神文明创建,利用“春节”“八一”“国庆”等重大节日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九、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公安现役部队改革纪律规定》,做到“六个必须”;严格遵守《公安消防部队从严从紧加强队伍管理六项纪律》,做到“六个严格”;杜绝向企业单位、个人拉赞助、慰问和违规收费,杜绝指定、介绍消防产品的品牌、销售单位或者消防工程施工、消防检测单位。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