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杨国宏总队长“八一”节前带队慰问 杭州萧山大队官兵并指导消防工作
2018年07月25日 12:37:12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娜

  7月23日下午,杨国宏总队长带队深入杭州支队萧山大队,看望慰问基层官兵,座谈交流部队管理和火灾防控工作,并实地踏勘萧山“7.21”火灾现场,指导火灾事故后续工作。杭州支队董卫军政委,总队司令部、政治部有关人员陪同。

  在萧山大队营区,杨国宏总队长观看了“迎八一消防风采”图片展,听取了杭州支队和萧山大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代表总队党委向基层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大队困难官兵送上了慰问金。

  座谈期间,杨国宏总队长指出,在当前消防部队面临改革转隶的关键时刻,杭州支队和萧山大队各项工作特别是从优待警扎实有效,全体官兵精神饱满,做到了“人心没散,干劲不减”,实践证明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显示了支、大队两级班子抓工作、带队伍的能力。

  针对当前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等中心工作,杨国宏总队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八战略”的重要批示精神,抓住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空前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利契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的决策部署,推动各级、各部门形成消防工作合力。二是要切实发挥好消防专业部门的职能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厘清各部门作用,抓住当前的消防安全重点问题不放,放大监管效应。三是要抓住实战化训练这个关键,大(中)队干部带头组训,借鉴以往战例,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训练与实战训练,提升消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四是要认真总结萧山“7?21”火灾事故扑救的成功经验,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大张旗鼓地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展示消防部队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