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支队强化三项措施坚决筑牢海岛民宿“防火墙”
2018年07月25日 12:37:10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霖

  

  眼下正值海岛旅游旺季,为进一步做好海岛民宿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民宿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舟山支队结合实际,坚持三项举措筑牢海岛民宿消防安全防控网。

  深化安全检查。各地联合旅游、工商、治安、渔农办等部门及乡镇深入辖区民宿(渔农家乐)开展“拉网式”的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及要求以及有无乱拉乱接电线的行为;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配备是否齐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是否完好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向民宿业主进行反馈,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整改的意见和要求。同时,督促民宿业主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加强自查自改,及时清除隐患,有效净化了海岛民宿消防安全环境。

  强化队伍建设。根据民宿(渔农家乐)分布情况,因地制宜地发动村两委、农村义务消防队伍、政府专职消防队成员、消防工作站成员及派出所民警,定人分片包干,定期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切实消除隐患死角。加强微型消防站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小、灭早”优势,定期开展渔家民宿消防熟悉演练,进一步规范民宿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提高了从业人员的灭火救援能力,为游客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培训宣传。利用渔农家乐经营知识基础培训班开班时机,为渔家民宿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视频,以此增强从业人员对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要求民宿负责人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提高灭火自救能力,确保员工熟悉掌握“一懂三会”。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渔家民宿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一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一边现场指出了民宿存在的各类隐患,进而督促其及时整改,切实提高了渔家民宿业主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引导业主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