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搅拌车与拖拉机相撞驾驶员被困 湖州安吉消防破拆救援
2018年07月25日 12:43:54来源: 浙江在线

  7月16日下午14时05分湖州安吉县孝丰中队接到安吉消防指挥中心调度:孝丰镇皈山乡204省道观音桥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人被困。接警后,孝丰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7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14时22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了解得知,一辆搅拌车与一辆对向行驶的农用拖拉机相撞,导致农用拖拉机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命令:将救援官兵分为二组,其中一组为警戒组,负责在事故周围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入事故现场,造成二次伤害;第二组为破拆组,负责破拆车辆营救被困人员。
  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发现由于车头严重变形救援空间有限,于是救援人员首先采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小范围的破拆,再用液压剪对驾驶室进行小范围扩张,在确定不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二度伤害的情况下,利用牵引绳在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对车头进行牵引增大救援空间。经过救援人员20多分钟的营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