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灵隐街道全形拓技艺传承人在国际文化美术大展上荣获金奖!
2018年07月31日 11:54:00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辛晓荣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韩国第52回国际文化美术大展上,灵隐街道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屠燕治全形拓作品“东方醒狮图”荣获金奖。

  第52回国际文化美术大展于7月15-17日举办,由来自世界各地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国际著名书画家参展,1200件作品经严格评审,入选300件,900件淘汰。灵隐街道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屠燕治的“东方醒狮图”全形拓作品,以其生动的内容和独特的形式,从入选的3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东方醒狮图”作品宽180cm,高100cm,形制巨大,耗时三月,是迄今为止屠燕治完成的最大的一件作品,画面展现的是一只卧趴着的可爱狮子,这即表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也向世界展示了东方醒狮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面貌,在给人以美学享受的同时,意义深远。

  作为全形拓技艺的保护地,灵隐街道近年来高度重视该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2016年,报西湖区推荐“全形拓技艺”项目入选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7年推荐传承人屠燕治入选第五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