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情暖钱塘 益起同行
采荷少年爱心助学义卖活动在杭举行
2018年08月06日 21:27:30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方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请大家为西藏小朋友献爱心!”近日,主题为“采荷少年情暖钱塘益起同行”的爱心助学义卖活动在杭州天虹商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宝贝一家青少年服务中心、采荷二小九色鹿中队家委会和采荷街道绿茗社区联合承办,旨在帮助西藏那曲县香茂乡中心小学求学困难的孩子能够更好地接受教育,并通过责任意识的培养,用行动传递爱。

  早上九点,采荷二小九色鹿中队、春芽小学小苗班的小同学们带着大包小包的物品,悉心装饰好义卖摊位,放置好事先准备的横幅、海报。十点商场开门就立即开始吆喝售卖自家琳琅满目的爱心物品:精致的绘本故事书、可爱的毛绒玩偶、萌萌的多肉植物、小动物、精心创作的刻版画、心爱的乐高玩具等等……小朋友们的高声叫卖,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为公益助学买单,展台上的手工香包制作更是孩子们的最爱。

  下午一点,菜鸟网络的大志愿者赶来现场增援,陪伴小志愿者认真完成清单记录、祝福语收集、精彩瞬间采撷等志愿者任务卡项目,细致落实。二点,九色鹿中队同学们的才艺秀把义卖活动推向高潮,古筝、二胡、小提琴、吉他、葫芦丝、拉丁舞、配乐朗诵等等节目更是收获了满满的掌声和意外的爱心款,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

  经过统计,本次为活动筹集到了3839.40元,可以支持4个香茂中心小学孩子1个学期的学费。

  宝贝一家负责人表示:“我们致力于推动链接社区、学校、家庭互动的平台,各类社区活动不仅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意识,更为奠定自信心而打下扎实的生活基础。感谢活动中所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小志愿者们,感谢采荷二小九色鹿中队、春芽小苗班、菜鸟网络团队,因为你们,宝贝志愿者的爱会更加温暖。”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很感慨:“我们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助学义卖志愿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因为不仅能帮助到西藏那曲的贫困儿童,更让孩子在义卖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和辛苦,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这世界不仅有“我”,还有“我们”;不仅有“我们”,更有“他们”。情暖钱塘,益起同行,我们全力传递爱的接力棒。

标签:采荷 助学义卖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