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支队多渠道向社会公开“五项承诺”深化“创满意”活动
2018年08月07日 10:19:44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月磊

  根据当前形势任务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嘉兴支队在总结去年“创满意”活动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并制定了《2018年度嘉兴市公安消防支队“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五项承诺措施》,并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开,全面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一是提升审批办理效率。全面实行施工图设计文件消防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相分离,推行政府购买施工图图审服务、多图联审及开通网上申报等改革措施,逐步实现审批事项“跑零次”,施工图联审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核(备案)办理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减少至3个工作日。

  二是精简审批申报资料。实行施工图电子化联合审查的建设工程可不提供图纸、消防设计文件;在消防验收(备案)申报材料中,可不提供消防产品的供货合同及A、B签;不具有联动控制消防设施的建筑工程不需要提供消防设施检测报告。

  三是法律文书免费寄送。推行行政审批法律文书免费寄送服务:当事人填写《送达信息确认书》,选择邮寄的送达方式,由窗口工作人员于作出决定之日起二日内将审批法律文书、证书免费邮寄。

  四是推行设计备案项目“零抽查”。推行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建设工程和县(市、区)的工业园区、集聚区、开发区内的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承诺制改革。建设单位只需提交书面承诺后,设计备案抽查比例降为零,实现设计备案项目“零抽查”。

  五是宣传资源主动开放。加快服务并推动镇(街道)级消防体验场馆建设;通过电话、网络预约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市、县两级消防科普教育场馆及消防宣传车辆;开展火灾隐患有奖举报投诉,并组织新闻媒体对火灾隐患持续曝光。 支队通过《中国嘉兴》门户网站、《嘉兴消防信息网》、《今日头条》等专栏刊登“五项承诺”,同时开通政务微博、官方微信、电子邮箱和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辐射引领作用,进行高频率、高密度、高质量的宣传,提高承诺知晓率,树立“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