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有声有色
2018年08月13日 15:07:46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根铃

  温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要求,结合温州本地实际,采取召开部署推进会、下发文件等方式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6月下旬以来,全市各级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带队开展三年行动,有力推进了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成效显著。

  一是广泛动员部署三年行动。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要求,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打好三年行动战;要突出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要夯实基础,以常抓不懈的韧劲狠抓火灾防控体系;要强化担当,以层层压实的责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市政府配套出台《全市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和《温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为贯彻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12个县(市、区)均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全市上下形成集中攻坚消防隐患的良好氛围。

  二是主要领导带队督查督导。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期间,市县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加强隐患治理;市委副书记陈浩,市委副秘书长陈宏鸣,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毅,市公安局副局长王造、蒋荣国;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虞立清;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副区长、公安分局长毛伟平,副区长周金平;洞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海峰,副区长赵均宙;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黄伟龙;经开区副主任姜益祥,公安局长潘国杰;瓯江口集聚区主任姜增尧;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良悟,副市长陈微燕;瑞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瑞华,市委常委、塘下镇党委书记张榜桃;永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苍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平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文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等34位领导以召开会议、带队检查、组织研究等方式参与消防安全三年行动。

  三是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整治。市县两级层面成立实体化办公室运作、建立三年行动组织体系、发布工作指令和任务清单;市委政法委、市平安办、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分别组织开展督导行动,重点对各地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火灾防控体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督导,并将督导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负面清单;市消安委将三年行动和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治专项督查相结合,派出工作组定期开展督导,并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洞头区、经开区、平阳县、泰顺县等地利用约谈等手段,对消防工作开展不力、辖区发生火灾的镇街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龙湾区委区政府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经区监委、相关部门及各街道负责人多次讨论修改,出台《龙湾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十个一律”问责办法》,助推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