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加油站施工现场塌方3名人员被埋 宁波象山消防紧急救援
2018年08月28日 10:44:47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晶晶

  2018年8月21日14时45分,象山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宁波(市)象山县墙头镇亭溪加油站旁施工工地发生塌方,有三名工人被泥石埋没。接警后,象山消防大队立即调派象山中队3辆消防车17名官兵,墙头专职队1车5人赶赴现场。

  据了解,事故现场为亭溪加油站输油管改造施工现场,总面积60平方米,土质为中性细沙土,塌方体积为20立方米。当时有三名工人正在底部进行施工作业,突然一侧墙面发生坍塌,三名工人当场被塌方的土堆石块埋压。

  14时56分,象山中队到场并展开救援,15时00分,墙头专职队到场增援。到达现场后,象山中队战士们立即发现了两名名被掩埋的工人。第一名救出的工人由于被掩埋的深度教浅,战士们用手和铁铲很快就将他从砂石中救了出来,并由120送往医院抢救。另一名被发现工人由于被掩埋面积大深度较深再加上现场环境特殊,大量的泥沙和石块覆盖,随时会发生第二次坍塌,战士们只能用手和救援工具并由挖掘机配合一点一点的进行挖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16时22分,第二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随后,救援人员通过现场监控视频立即锁定了第三名被困人员的大致位置,在确定挖掘救援方案后,战士们立即进行分组,同步展开作业,挖掘机配合搬开大石块,为确保不发生再次坍塌,一组战士用木板固定周围的泥面,另一组战士们用手和救援工作进行快速细致的挖掘。17时45分发现第三名被掩埋的工人,战士们立即使用手和救援用具小心的进行救援,先清理了被埋人员身周的石块,在确保不会发生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快速的将人员抬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目前,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已无生命危险,一人正在抢救。事故现场原因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