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G”时代到来 无人驾驶汽车送你上班不再是梦
2018年09月07日 20:57:44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7日讯 (通讯员 应剑涛 冯洁 ) “5G”这个词已经出现了好几年,距离2020年实现商用的规划也越来越近,而现在我们马上就要见证4G到5G的“进化”了。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今天拉开大幕,在展台区,众多央企及主流互联网企业参展,现场展示了目前最新的智能产品、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在会展上,你将亲身体会到5G所带来的智能变化。近年来,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5G领先战略。在全面商用之前,陆续了开展面向行业的5G试点应用。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能力,无人驾驶、智能AI、远程医疗、触觉互联网等技术得到广泛普及和应用。在现场,通过5G云端渲染、5G网络切片和5G的平滑过渡等三大应用的演示,你就能亲身体验到5G的三大能力。

  5G云端渲染,利用5G网络的低延迟高可靠特性,实现VR云服务。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远程渲染能力对VR内容质量带来的显著提升。5G网络切片,是在单个物理网络基础设施上针对特定业务提供的专用的、定制的虚拟端到端网络。它能为行业特定的用例提供在吞吐量、延迟、可靠性等方面的特定连接,以使这些业务模式发挥作用。5G的平滑过渡,通过投影与白膜的光影结合,生动演绎了灵活生长的5G网络。除了5G云端渲染,在智博会上你还可以看到边缘计算技术,这是目前最理想的企业无线解决方案,具有高带宽低时延,高安全性和抗干扰能力等特点。宁波大榭某码头公司为海上一带一路标志性港口,项目在码头核心作业区域覆盖高密度的LTE网络,且所有数据在码头本地实现分流落地处理。企业利用此网络,来实现集装箱卡车生产调度、龙门吊作业管理、作业区车辆轨迹等各种无线信息化应用创新。近日,中国电信的“MEC技术打造企业智能专网‘智能工厂’落户镇海炼化”项目荣获“2018年中国信息通信与大数据应用创新优秀成果”金奖。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形势也日趋严峻,中国电信率先推出针对DDoS攻击的云堤·抗D产品,与基于帐务计费话单覆盖本地与漫游的“移动欺诈用户识别模型”,信息安全将会得到保驾护航。

       未来已来,5G颠覆生活的程度远比我们想的要多。

标签:5G 智能 智博会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