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你信吗?未来的城市会“呼吸”
2018年09月07日 21:05:58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7日讯 ( 通讯员 应剑涛 冯洁 ) 未来城市,它会是一座如海绵般呼吸的生态城市。中国电信以大数据驱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了智慧城市产品体系,涵盖智慧城市、特色小镇、智慧安防社区等。

  智慧城市会是怎样的?9月7日,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里的2号展馆,你就可以提前体验到啦!你可以提前知道拥堵情况,找车位不再是世纪难题。生活社区里的运营、管理、服务、基础数据,全都汇聚在一张三维图里,呈现在你眼前。

  智慧城市的打造需要数据共享和网络化的城市管理体系。中国电信承建的宁波市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以乡镇(街道)“四个平台”为重点,以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为载体,探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新格局,打造宁波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现已覆盖10个区县指挥中心、154个镇街综合指挥室、12174个网格,实现全区“一张图”的管理模式。随着综治平台的不断推进,衍生出网格+党建、网格+镇街、网格+民生、智能物联管理、城市大数据五大功能,助力构建社会治理的新生态。

  为助推“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国家发改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意见。浙江电信作为“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参与了全国各地500多个特色小镇规划与建设项目。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依据特色小镇建设的信息化需求,提出了特色小镇建设从“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现场,打造了一处未来小镇的场景,通过小镇云脑、小镇物联网平台、小镇旅游大数据平台及小镇产业分析管理平台,进行数据采集、存储和分析,实现万物互联、信息共享,为您呈现出一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智慧特色小镇。

  同时,中国电信承建智慧消防云平台,汇集资源,融合了三维地图、VR、AR、通道堵塞和视频智能分析等新技术,形成统一数据库,从而实现“一张图分析、一张图决策”,为消防等政府部门辅助提供决策依据。同时结合天翼多媒体融合通信指挥调度平台,将各类语音系统与视频系统进行融合互通并进行音视频会议指挥调度,为指挥调度提供有利手段。

  在展会上还可以看到宁波电信联合市公安打造的智慧安居小区。通过技术手段及运营手段将社区里的所有事物链接起来,为小区装上了智慧大脑,通过融合智慧租户管理系统、智慧物业系统、智慧人防系统、智慧车辆管理系统等服务,打造了一种全新的社区生活方式,让业主生活更加安全、便捷、智慧、让物业管理更加高效、节能、让地产更加快速掌控市场。

  智慧城市,将在不久的将来让你体会到居家安全更有保障,生活服务更加便捷。

标签:智慧城市 智博会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