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智造转型之路 带你体验超酷的数字化流水线
2018年09月07日 21:09:31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7日讯 ( 通讯员 应剑涛 冯洁 ) 未来的生产制造,是否真如科幻小说中那般:机器人代替了绝大部分的生产工作,人类过上美好的生活。9月7日,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里的2号展馆,你就可以提前体验到呈现超酷的数字化流水线,让你抢先体验改变世界的力量。

  智能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内容,其主要目标是围绕企业的降本、增效和保障三大块内容而展开的。那么,中国电信展区带来哪些智能制造改变世界、服务社会呢?

  在智博会上,中国电信展示的机联网系统,是中国电信基于宏观决策,从设备维度提出的一套安全、全面、便捷的解决方案。系统实时采集并传输设备数据,建立设备与人与工艺的数据交互模型,实现机械加工企业的设备基础状态、设备运转状态、工人操作状态的三大透明化。

  再比如“翼联”工业互联网平台,是以工业连接为基础,构建在安全可信的天翼云上,灵活扩展。为制造企业提供数据采集、设备监控、数据存储、数据分析、运营优化、资源管理等一系列服务。

  展会上,观众还能看到真实的数字化流水线,它结合了工业化自动化生产中各项制造技术,并在此基础上,融合了数据采集、安灯系统,机联网等相关模块,逐步实现工厂的无人化生产。

  2017年,浙江省政府提出“十万企业上云计划”后,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号召,提供基础上云、管理上云和业务上云三大类的上云服务,目前已服务超5万家企业开展上云业务。

  例如中国电信为吉利汽车打造HPC计算资源池,无缝连接吉利汽车公司内部服务器和云资源池,缩短研发周期。

  而经编行业云则是以天翼云为基础,以一云、两网、三平台为架构的新型数字化技术行业云,实现数据全融合,实现企业及行业的数据可视、业务可管、状态可控,从而降低行业生产经营损失、提高行业资源利用率,促进行业产业升级。

标签:智博会 智能制造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