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新兴ICT 助推行业智慧化发展
2018年09月07日 21:13:31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7日讯( 通讯员 应剑涛 冯洁 ) 老司机都知道,跑长途最容易出事故,恍恍惚惚也没个人提醒。难道就没什么办法可以预防事故发生吗?

  最近,中国电信发现了一件神器,简直称得上是疲劳驾驶的克星。疲劳检测预警设备,通过Cloud ADAS云高级驾驶辅助技术辨识技术,实现对驾驶员疲劳驾驶、驾驶分心、危险动作等行为实时智能检测与语音提醒。每次产生语音报警的行为,都会被拍照上传至云平台。

  9月7日,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里的2号展馆里的智慧交通展台,观众能看到三款最新智慧应用成果。

  首先是"乐不停智能ETC",这款产品是中国电信联合ETC运营方打造的首款4G智能ETC创新产品。产品在传统ETC不停车收费的基础上,创造性的加入行车记录、实时路况提醒、卫星定位、4G车载Wi-Fi等功能,并融合翼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打造“平台+服务+流量+终端+安装”一体式互联网+交通服务新模式。

  “成翼行”智能车队管理,颠覆传统车队管理方式,引入基于图片、视频、语音提示为核心的富媒体OBD+方案,解决车队运营成本居高不下、车辆状态无法实施监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道路的联接,为车队带来智能高效管理。

  在智慧医疗展台,观众能体验中国电信的全球影像系统,该系统为医院、医护、患者三方搭建即时交互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工具平台。智慧医疗将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流动性和服务效率,最终造福百姓。

  在智慧教育展台,由中国电信搭建的教育大数据平台,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教育数据采集机制,全面跟踪、记录学生和教师在教与学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并进行管理、整合、分析和利用。为教育部门和学校管理层提供科学决策的数据支持,同时满足教师、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助推教育的全方位变革和创新发展。目前已获人民网2017年度国家“互联网+民生”优秀案例。

  而在智慧企业方面,中国电信在数字化办公市场充分利用其强大的基础通信和网络优势,实现3X+1的产品部署。推出翼T视频通信云一体化终端,随时随地进行视频会议、信息共享、交流沟通和协同办公。在移动办公方面,中国电信为企业提供了汇工作、外勤助手和马上办等协同办公产品。

  在企业安防方面,以视频大数据应用为核心,通过云网融合方式,将企业日常管理生产涉及的视频、数据等信息进行统一管理和深化利用,从而实现在企业安全管理、生产管理、人员管理中的创新应用。具有视频监控、人员管理、车辆管理、人员行为大数据分析等功能。

标签:智博会 智慧发展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