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支队“三路齐驱”全面筑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
2018年09月08日 15:39:15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玲 阙宇鑫

  为切实做好夏防期间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丽水支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指导,“三路齐驱”全面筑牢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线。

  灭火疏散“两手抓”,防火逃生双管齐下。支队不定期深入各企业、场所向员工讲解火灾发生后及时正确逃离火场的方法,现场演示了逃生的动作要领,并带领员工现场体验规范的消防疏散演习。随着“警报”的响起,在“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中,按照培训动作要领,现场员工迅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用“放低身体,小步快行”的方式通过疏散通道,整个过程平稳有序,秩序井然。逃生疏散演习结束后,支队宣传人员组织员工进行了灭火器的现场演示,员工们在听取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的说明后,亲身体验了灭火器操作演练,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定期培训“防未燃”,四个能力牢铸心间。支队在外出培训过程中,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安全疏散与逃生、组织与扑救初起火灾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受训人员观看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特大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如何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就如何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如何快速有效处置灾情和灵活安全逃生等知识进行了培训。此外,针对季节特点,提醒受训人员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规范夏季用火、用气、用电行为,并对受训人员提出的消防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检查指导“固成效”,防火建设任重道远。支队在外出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针对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未保持畅通,建筑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和未保持完好有效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格依法整治。此外,积极引导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转变以往被动局面,督促社会单位主动查找本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消防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先进单位结合支队消防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交叉检查活动,同时带动其他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