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支队“三步到位”为当前火灾防控“加砖添瓦”
2018年09月08日 15:58:59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珊珊

  为切实做好夏末秋初火灾防控工作,有效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宁波支队结合实际,通过“三步到位”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防范抵御火灾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支队积极联合地方公安、安监等部门进行夏季防火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深化消防监督“错时工作制”,加大对夜间各类营业场所、公共娱乐等单位场所消防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检查中发现隐患严重的场所或部位、无故拖延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拒不整改火灾隐患及多次累犯的单位场所及个人,及时采取了逾期关停、拆改、强制执行等措施,铁腕整治,决不手软,有效地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是媒体宣传到位。支队充分利用便捷、快速、高效能的网络科技时代,将微信、微博宣传工作纳入日常宣传工作重点,通过利用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资源对进行火灾隐患曝光,让群众意识到消防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同时借助公交车、公交站点等人流量大的优势,固定消防宣传阵地,利用广场以及大屏幕、楼宇电视、超市商场电子屏、LED显示屏等媒介,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映消防宣传片,并在各个场所张贴防范火灾通告,形成群众随时随地学消防的气氛,全面开启“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接地气式的宣传模式。

  三是培训宣传到位。支队以提升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为切入点,先后组织消防宣传员走进社区、学校、医院、综合体、人员密集等单位,向社会单位员工讲解如何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现场开展灭火演练,教会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不断提升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的覆盖面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的效果,让群众多学一份消防知识,多一份安全保障,强化消防宣传渗透力。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