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集结西湖“好声音” 西湖区朗诵曲艺协会正式成立
2018年09月10日 12:34:09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宜) 9月8日下午,西湖区召开朗诵曲艺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宣告区朗诵曲艺协会正式成立。会上,选举产生主席1人,副主席12人、艺术指导9人、理事35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6人。这是西湖区文艺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协会的成立,为全区语言艺术爱好者、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

  借着西湖区的灵山秀水和独特人文,西湖区朗诵曲艺协会是杭州市第一个区级正式注册的朗诵曲艺协会。除了开头小西提到的优秀会员们,协会还拥有强大的艺术指导团队:我国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马来法,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我国著名朗诵家刘忠虎、朱力、杨莅,资深媒体人王群力等。

  朗诵和曲艺都是以语言、方言为基础的艺术门类,是把文学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艺术创作,具有文学艺术性高、感染力强、流传广泛等特点,是一项综合要求极高的艺术形式,它不仅要求所依据的文学作品要有较高的艺术水准,还要求对作品有理解力、感受力以及有声语言的表现力,同时还要求同舞台艺术等多种因素的完美结合。因此,区朗诵曲艺协会的成立,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本土文化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今后,我们将积极发挥协会职能作用,广泛组织开展各类艺术活动,培养朗诵和曲艺方面的人才,彰显当下优秀文艺作品,打造艺术品牌,把西湖区的建设者和创业者的故事变成诗,把老百姓幸福生活变成诗。”区朗诵曲艺协会主席宋静说,协会还将在公益事业方面持续发力,常态开展公益诵读、培训活动,让西湖这个美丽城区永远飘荡着文学和艺术的声音。

西湖区朗诵曲艺协会主席宋静

  协会成立现场,还推出“西·诗”雅集环节,邀请了省朗协理事、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制片人主持人朱晓杨等,轮番上演越剧《夜听琴》、《白露》、《白沙泉之变》、《三墩的美丽乡村》、《满江红》等节目,歌颂了我区近年来在“五大行动”中取得的成果,让在场的观众沉浸在情感满溢的诵读中。

  据悉,西湖区朗诵曲艺协会将通过四季雅集,二十四节气培训,四进基层等活动,搭建展示平台,深入农村社区,用语言艺术传递美丽和幸福。比如,开展诵读美丽西湖“朗诵四进”培训活动,将主动走进基层,针对村社百姓、学生、军人、文化企业,送上与之匹配的演出和培训,帮助基层挖掘本村文化特色,培育文化团队,同时,发现和培养来自基层的朗诵曲艺人才,壮大协会力量。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