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新闻联播》连续两天报道消防安全助力湖州织里
2018年09月18日 11:11:06来源: 浙江在线
 

  9月8日、9日,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系列报道,连续两天聚焦湖州织里改革发展之路,集中报道了消防安全在服务经济发展与保障民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第一天的报道中,指出了织里镇从穷乡僻壤成长为“中国童装之都”的改革发展之路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前期野蛮生长的童装产业给织里人带来财富的同时,“三合一”生产条件埋下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由于当时“三合一”厂房的消防安全问题,在法律上是空白。为此,国家、省市消防部门正视消防安全问题,吸取火灾教训,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共同联手在织里镇反复试验、不断验证,最终创造性地将住宿和生产实现了水平隔离,并在楼房外部修建了消防连廊和逃生梯,解决了这类厂房带来的火灾隐患。这套方案也直接被写入2009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在第二天报道中,分析了面积23平方公里、集聚了45万人口的织里镇,如何开展综合治理,使得老百姓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其中专门指出,浙江消防部门推行的智慧消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一个智能烟雾报警器,与百姓的手机、119指挥中心相连。一旦触发,百姓有提醒,火警也立刻出动。

  织里镇的消防安全提升之路,是浙江大地改革开放40年来全省消防部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个缩影,也是全省消防部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持续深入推进“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的具体体现。《新闻联播》连续两天的重点报道,必将激发和鼓励正处在转隶改革进程中的全省消防部队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主动投入到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中,为实现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