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支队联合市园文局召开重点文物古建筑、博物馆消防安全责任人约谈会
2018年09月18日 11:06:08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温娜

  为深刻吸取“9.2”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做好全市文物古建筑、博物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行业监管责任。9月10日上午,杭州支队联合市园文局召开重点文物古建筑、博物馆消防安全责任人约谈会。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对本单位的火灾风险开展分析研判,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落实防控责任;二是强化针对性严防严控措施。文物建筑、博物馆的法定代表人要向社会作出消防安全承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三是广泛开展提示性警示性宣传教育。要深刻吸取近年来文物建筑、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火灾事故教训,通过各类媒体,运用消防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加强火灾警示教育;四是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参会的重点文物建筑、博物馆要结合实际依法建立专职消防队,配备消防装备器材,加强日常训练和实战演练,提高初起火灾处置能力。消防部门要加强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检查指导、拉动测试和调度指挥,切实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 下一阶段,杭州各区、县(市)文保部门将联合各地消防部门对辖区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责任人开展约谈工作。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