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拱墅区开展2018年“安全管家”养老服务设施消防演练
2018年09月26日 11:03:17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雯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高雯)为进一步提升拱墅区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提高机构工作人员的应急逃生知识,增强沉着应对、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20日上午,拱墅区民政局委托拱墅区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区消防大队康桥中队,在康久天颐养老院对全区11家养老机构、17家集中托老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演练前,区消防大队康桥中队的指导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流程及要求。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养老机构二楼室电线短路引起火情,警钟响后,马上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所有院里工作人员集中在着火楼前空地,灭火组、救援组、医疗组全部到位,按照预案各司其职,开展灭火,疏散等工作。

  随着老年人陆续被成功疏散,现场火情得到了控制。

  经过15分钟,大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成功疏散到安全地方,楼内所有人员成功撤离。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养老机构、集中托老点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有关人员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在院工作人员与老年人的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养老服务机构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做到消防安全零事故夯实基础。

  最后,拱墅区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波对上季度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及共性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各养老机构、集中托老点安全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非常有必要,且启发很大。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