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支队“以小带大”全面浓厚节日期间消防宣传氛围
2018年10月09日 14:57:50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崔云洁

  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宁波支队结合秋冬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提前谋划,“以小带大”全面浓厚节日期间消防宣传氛围。

  “小读本”带动“大提升”。支队深刻认识到消防知识读本内容涵盖面广、容量大的优势,专门印制了5万册《谨防电动车起火》、《出租房消防安全手册》和宣传挂图,在沿街商铺、商市场、群租房、小区等人员密集和电动车火灾多发场所进行发放,并利用固定宣传橱窗、宣传栏对挂图进行张贴,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学习、掌握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据统计,9月以来,共发放资料1.5万余份,张贴宣传挂图3000余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小信息”带动“大推广”。“江北消防温馨提示:假期即将来临,请您注意消防安全,遇到险情时,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乘坐汽车、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内吸烟,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节日前夕,各大队利用短信平台编辑出一条条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温馨短信向广大受众群体发送,通过这种直观、简捷的宣传方式,将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每位群众的脑海,筑牢人们思想上的“防火墙”。

  “小课堂”带动“大发展”。为有效强化全区各行业经营者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各地深入辖区企业、社区、学校等场所,以“讲座+演习”的形式向辖区群众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期间,江北、鄞州、海曙等大队宣传人员深入来福士、宁大宾馆、永恩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通过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现场提问、实地演练等方式,就如何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受益人数达1万余人。以“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模式,大力推进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责任落实机制。

  “小平台”带动“大舆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支队顺应网络科技发展,将消防部队灭火救援、监督执法、消防安全提示等进行微博、微信同步共享,进一步传递消防部队优良的精神,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接受消防知识教育。同时,利用微信平台引导舆论走向,对全区火灾隐患等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对群众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正确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关注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

  “小荧屏”带动“大氛围”。为进一步浓厚节日期间消防宣传氛围,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各大队充分发挥LED电子显示屏点多面广、简易便捷等优势,积极协调辖区各大商场、广场、影院、宾馆、沿街店铺等社会单位利用LED屏、电子屏反复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及消防公益广告3万余条(次),切实做到消防宣传“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全面提升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最大限度延伸宣传辐射范围。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