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支队多管齐下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2018年10月09日 14:57:49来源: 浙江在线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翻身仗三年行动,全力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温州支队认真履职,当好参谋,积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多管齐下,多策并举,全力做好当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突出重点、紧盯严防。支队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各项工作要求和会议文件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切实管控到位,加大高层及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出租房“三合一”场所火灾防控工作。为掌握省、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进展情况,推动隐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温州市消安委办组织召开省、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推进会。省、市级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主要负责人、消防管理人参加会议,同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约谈讲话,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发现问题要立整立改,将隐患发现在“前兆”,紧盯死盯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消防事故的发生。

  一抓统筹,多级推动。各地专门成立由住建、综治、公安、安监、综合执法、消防等部门组成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班,集中统一办公,指导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建立高层建筑“一楼一册”排查台账。同时,集中约谈相关负责人或管理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针对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出租厂房等重点领域的整治,进行“地毯式”严密排查,通过查看台账、实地查看和抽查提问,了解了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水平,同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各乡镇、有关部门的整改情况开展常态督查,纳入“双预警”督查扣分,对工作不力的,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严肃责任追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紧抓备战,规范作战。当前正值消防部队不选退期间,为进一步统一广大官兵思想,支队党委成员及时下沉各单位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切实把官兵对于部队改革的态度摸透、把真实想法找准,针对性制定解决办法,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切实坚定官兵对于改革的信心决心。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利用视频点名、监控巡视、实地检查等多种方法加强监督管理,防止失控漏管。积极转变训练思路,将训练贴近实战,强调班组合成作战能力,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石油化工、企业、公众聚集场所等火灾扑救、交通事故等险恶环境下的适应性训练,着力提高部队处置特殊灾害的作战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做好装备大清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损坏的部件及时进行维修、更换,保证车辆油、水、电、气充足,确保做好战前准备。

  造大声势、立体宣传。支队与当地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宣传关系,充分利用《温州交通广播》、《温州日报》、《温州电视台》等相关媒体,深入报道高层住宅小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播放高层住宅小区火灾案例、集中曝光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存在的堵塞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损失、管理混乱等行为,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整治火灾隐患,利用温州支队“官微”、“官博”,推送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共同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发动全市消防文员、消防志愿者、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送教上门”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至大街小巷,并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贴近群众、人多面广的特点,开展入户式宣传,向闲耍的老人及小孩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常识》、电动车使用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