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稻香阵阵,双浦满眼金黄,1500亩晚稻开镰!
2018年10月30日 23:18:39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斌)今年3月,在西湖区的双浦镇种植了4358亩作物。其中,早稻2000亩,晚稻1500亩,大豆、玉米、高粱等共858亩。经过4个月的精心种养在今年7月迎来了首批早稻丰收,并在半个月内收割完毕,亩产量最高达到800斤。

  眼下正是晚稻收割季节,在双浦镇流转土地的田野上,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腰”。大片的稻田呈现出金黄色,沉甸甸的稻穗在风中不断摇曳泛起一波波金色的稻浪。

  10多台收割机隆隆作响,饱满的稻穗被不停旋转着的拨禾轮卷入机器,随后收割机尾部的脱粒装置吐出多余的茎秆,而稻谷通过输粮管转运到货车上的袋子里,所过之处留下一排排秸秆。风吹稻浪,满眼金黄,收割机穿梭在田间地头,好一派丰收景象,机械化作业也成为田野里一道道亮丽风景。

  此次晚稻种植面积为1500亩,亩产量约1000斤。由于晚稻生长时间长,营养物质积累较多,口感会比较好。收割完毕后,将把晚稻秸秆打碎腐烂,做有机肥,及时翻耕,待秸秆入土壤给予土壤分化养。而本次收获的晚稻将收割之后烘干,由杭州市粮食局统一收购。

  通过对双浦镇全域土地整治规划工作,规模化整治流转,整合打通现代农业园区的区位界限,将“农地流转、农居集聚、耕地保护”这三项措施有机结合起来以及一系列环境整治和产业培育发展,实现农民致富、村集体增收、区域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