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妇联、浙江省妇女研究会联合召开学习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浙女留学生座谈会
2018年11月12日 11:03:18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通讯员 张艳珍 )为响应浙江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枢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进妇联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女性的交流沟通,有效扩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宣传覆盖面,11月11日下午,省妇联、省妇女研究会联合召开学习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浙女留学生座谈会。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部分在浙女留学生,与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十二大浙江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进行了细致而深入地交流座谈。

  会议首先传达宣传了中国妇女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向在浙女留学生详细介绍了我国及我省妇女事业和妇联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浙江女性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决策部署中的不可或缺作用。与会女留学生也介绍了各自国家妇女及女性组织的相关情况。

  会上,女留学生纷纷表示,经过座谈对中国的妇女事业和妇联组织特别是浙江妇联的工作情况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知和了解,回去后将把中国妇女十二大和中国妇女事业和妇联组织情况原原本本、原滋原味介绍给更多的同伴知晓,充当起两地之间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使者。

  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说,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全国乃至世界瞩目的妇女盛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大会一结束,11月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妇女,关系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今天这个座谈会就是希望能够与更多国家、更多人分享这个大会的空前盛况。

  在会上她还重点介绍了浙江妇联及浙江女性发展情况。她指出,虽然各国妇女组织的运行机制、工作模式千差万别,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都始终在为促进妇女解放、维护妇女权益而不懈努力。浙江是创业创新大省,更是妇女事业全面发展的热土。希望大家今后无论是继续在浙江深造还是学成归国,都要把关注妇女事业发展、投身妇女志愿服务作为一项事业、一项追求、一项目标,都能讲讲浙江故事,讲讲浙江女性故事,都以自我的身体力行重塑社会对女性角色的定义,为推动实现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标签:浙江省妇联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