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灵隐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抗雪防冻工作 全力保障居民出行
2018年12月10日 10:58:4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秋萍)在低温雨雪天气之际,为积极应对低温大雪天气影响,保障广大居民安全出行,确保辖区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灵隐街道做好扫雪工作立即部署、迅速行动,做到责任、人员、工具、车辆“四到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深入一线,扫雪清障,为群众出行“开道护航”,吹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集结号。

  一、确保道路畅通,全民齐上阵。从8号大雪以来,灵隐街道就做好了抗击雪灾的准备,制定了预案,早发动,早行动,要力确保路路畅通,户户无阻。灵隐街道没有停止过对辖区内道路、人行道及小街小巷的积雪清扫,共出动推雪车3台,从8日凌晨开始,不分昼夜,西湖区环卫服务中心人员加班加点,在主要道清理积雪,50多人次全天冒雪铲除重要道路,凌晨清扫小队再次出现小街小巷及社区人行道积雪,共铲除和清扫辖区主要道路130多万平方米。街道社区共出动应急队伍10支,达到120多人次,志愿者队员130多人次,做到主要社区道路无积雪结冰现象,保证了小街小巷的出入安全;同时,处置了东山弄社区西湖区医院附近有树木倒塌事件2处,社区第一时间做好现场维护,等待绿化部门专业人员清理现场,特别是我们的城管队伍,他们来了,与社区、物业一起维护了现场的次序,做好了引导保障工作,及时将折断的树叶清理完毕,体现了人民需要,他们的队伍就来了,不愧称之为“西湖铁军”,他们更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保证人民群众可以在洁净的道路上行走,取得了抗雪的决定性胜利。

  二、做好除雪抗冻,确保民生工程。街道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了将这次大雪的灾害降到最小,我街道制定了的抗雪方案,将抗雪防冻的方法宣传到每家每户,特别是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等需要关心的家庭,告知大雪期间减少外出,以确保他们能够安然度过雪天。街道城管城管城建科和各个社区,24小时值班,直通上报的方法,确保灾情能及时得到救助,以减小的损失,确保居民能安全出行。

  三、储备物资,落实队伍。按抗雪防冻工作部署要求,街道和各社区及各相关单位成立了抗雪防冻抢险队伍10支共计150人,分别由各社区、物业、执法中队、环卫、民兵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组成;落实运输车1台、使用小型山猫铲雪车3台(东山弄社区、玉泉社区、庆丰社区)、人工推雪板50个、雪铲(铁锹)120把、草包2500只、扫帚50把、打雪竹竿20根。灵隐街道目前物资和设备全部到位,全力做好了抗雪防冻工作。

  截止12月9日,街道已累计出动150人员和志愿者130人全力以赴应对大雪,辖区内原本被积雪掩盖的道路上,开辟出一条条“爱心通道”,被压垮树木已经恢复原本的面貌。各社区人员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再次核实因积雪导致事故。接下来的三天,气温还将持续走低,灵隐街道党员干部仍会全力保障好大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用为民亲切服务的热情温暖辖区居民的心。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