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翼云杯”全国大学生云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云创校园·添翼未来”中国电信践行央企责任为青年创业者搭建成长舞台
2018年12月09日 15:22:12来源: 浙江在线

  

颁奖典礼现场

  12月7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浙江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智慧校园”主题赛暨“天翼云杯”全国大学生云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圆满落幕。总决赛不仅角逐出了金、银、铜、优秀、以及“最具投资价值”奖等50项获奖作品,还邀请了5位重量级嘉宾参与“青年云创论坛”,共同就当下青年创业者面临的挑战及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即将准备或者正在创业的青年大学生们提供指引。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石新明,浙江团省委副书记陈积明,谱润投资副总裁陈岩,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钱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关丽莘,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副总经理陈华等嘉宾出席大赛颁奖礼。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进行大会致辞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石新明

  北京中科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钱诚

  谱润投资副总裁陈岩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关丽莘进行主题演讲

  参与者众、影响力广、实用性强

  会上,关丽莘对大赛开展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本次大赛聚焦高校信息化建设,重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开发能力与市场实践能力,分别设置了创意类与实践类比赛,这是中国电信举办的第二届云创业赛事,短短两年内便由覆盖140所高校扩大到1220所高校,参赛队伍超过1万支,成长为国内大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

  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层层遴选、严格选拔,评选出入围创意类竞赛总决赛50强,最终决出5名金奖、10名银奖、30名铜奖、以及5名优秀奖。

  颁奖典礼

  其中,来自浙江大学的人工智能电话语音客服SaaS系统,浙江工业大学的基于体感相机的舞蹈动作识别与检测系统,燕山大学的小小画家,中南民族大学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实时视频烟雾检测系统,华东师范大学的“态安全”零信任敏捷认证等5项作品荣获金奖。同时, “态安全”零信任敏捷认证项目还荣获了“最具投资价值奖”,该奖项是由现场50位大众评审以及5位创业导师共同选出。

  大学生节目表演

  在“云改”中深化大赛“朋友圈”

  今年不仅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电信实施“云改”战略的开局之年。关丽莘表示,全面实施“云改”战略,加快云能力提升,高效支撑业务上云、IT上云、网络上云,是中国电信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重要保障,是中国电信打造差异化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在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的进程中,中国电信的加入将会带来更多精彩。既是中国电信拥抱了时代,也是时代选择了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表示,将持续办好大赛,积极携手投资界、学术界、产业链,不断整合资源,强化产学研资纽带,深化大赛“朋友圈”,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持续壮大云创业联盟,完善开发者社区,构建开发者生态,助力青年创业团队适应生态体系竞争,合力帮扶青年创业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标签:中国电信责任编辑: 袁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