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感恩当下展望未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在杭开幕
2018年12月13日 15:37:37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蓓)12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道教协会主办,杭州市道教协会承办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在浙江省图书馆隆重开幕,书画展以“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恢弘历程和丰硕成就”为主题,以丹青翰墨传承文化,感恩当下,展望未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昌明,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根松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书画展展期十天,书画家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书画展活动。

  书画展上,近百副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美书画作品立意深远,风格多样。这些作品中既有陆海山川、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铁画银钩,展现了艺术家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怀,为参展嘉宾奉献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书画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拥有者不可或缺的文化价值,而书画又与道教密不可分,历史上许多书法大家,翰墨巨匠,都是道门中人。道家不仅是书画传播和发展的现实场所,更在思想层面给书画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思想源泉。书画的黑白、浓淡、疏密、静动等表现手法,正是道家哲学的主要思考对象。书画中圆融守静,和谐抱一的审美意趣更是道家哲学超然追求的现实投影。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多次强调“文化自信”在全新历史方位的重大战略意义,传承和发扬好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是国家战略层面的决策,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作为中国本土宗教的道教更是有所作为,浙江道教将以本次画展为契机,发挥道教自身优势,更好的弘扬和践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将道家文化中所蕴含的智慧光芒,转化为尊重生命、尊重自然、尊重和谐的具体行动中去,为发扬中国传统艺术,丰富人文化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