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嘉兴支队“四个瞄准”拓展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2018年12月19日 21:33:08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许飞扬)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单位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嘉兴支队结合全市消防工作的实际和火灾特点,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趣味浓厚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冬春防火宣传新高潮。

  瞄准社会面消防宣传。面对市民群众,开展“接地气”的消防宣传,在辖区人群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与社会单位公共举办消防宣传活动;利用工作日、周末、节假日在辖区大型广场、大型公园设立消防宣传点,聚集市民群众学消防,让消防宣传更加“接地气”,面向辖区市民群众讲解冬季家庭常见火源、日常防火小窍门、火灾逃生小知识、遇火自救及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向群众发放制作精美的家庭防火常识彩页、火灾逃生手册、消防购物袋、消防围裙等宣传品和资料等。

  瞄准单位消防培训。支队以当前开展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党政领导、行业部门、公安派出所民警、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微型消防站人员、物业服务企业员工等基层管理力量的消防宣传培训,截至目前,累计组织网格员培训6712人,消防安全经理人培训1825人,消控室值班人员培训5689人,微型消防站站长培训1325人。各地依托消防站、微型消防站以及消防安全宣传场馆,不间断地组织社会单位、群众集中上门,开展“体验式”消防培训。

  瞄准监督检查消防宣传。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消防监督检查的有利时机,通过消防安全检查,查找各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各企事业单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在督促和指导各类场所、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整改的同时,对其进行消防安全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宣传,让社会各界加强对消防法的了解和冬季防火的重要性,做好冬季防火的准备工作,让单位、企业更好地配合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完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打造冬季消防宣传新攻势。

  瞄准媒体消防宣传。借助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介的力量,深入、广泛地营造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联合嘉兴市电视台、《嘉兴日报》、《南湖晚报》等主流媒体利用不同形式、结合各自优势,积极开辟消防宣传专栏,播报消防工作动态,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发动消防志愿者在全市的商业街,公交站、广场以及商场门口建立消防安全宣传服务点,向民众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解答民众提出的消防安全意疑问;邀请记者、志愿者、学生走进警营,加深对消防知识的记忆,让参与者理解、支持、关心、关注消防。12月份以来,全市各消防体验馆(站、室)继续按计划分批向社会公众开放,累计培训800余人,开展火场“体验式”逃生培训50余场。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