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着眼群众所需、所想、所急 全面优化消防执法服务效能
2018年12月19日 21:59:21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通讯员 袁宽杰)为扎实有效提升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感和对改革转制期间消防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宁波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着眼群众之所需、所想、所急,全力优化执法服务效能。

  一、满足群众所需,在服务细节上“见真情”。支队明确了对办事群众实现交流沟通“零距离”、案件办理“零缺陷”、队伍形象“零受损”,简化手续推行消防业务窗口“一站式”服务。一是制定亲民措施。为切实回应群众所需,各地在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训词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精准定位服务理念,认真梳理,主动对接辖区行政部门和社会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向社会承诺了缩短审批时间、建立快速通道、开展预先服务等多条服务措施。二是协调联系机制。针对消防执法工作日益繁重等实际,实行军政主官服务群众制度,扎实建立沟通机制,制作执法人员服务联系卡,建章立制,规范统一,切实做到依法服务、按规服务、靠前服务,将服务贯穿于消防监督执法的点点滴滴。

  二、关注群众所想,在服务过程上“见效率”。支队积极探索建立重大工程主动对接机制,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提前介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一是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扎实开展预审预验登记审批工作,做到提前介入、关口前移,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开通绿色消防服务通道,通过采取定人定岗负责、定期指导等措施,不断提升执法服务工作效率,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明令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务必做到不该要的不要、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不去,不求回报的为民办好每件事,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建议意见,对群众满意率较低的,一律调离消防监督执法岗位。

  三、至亲至爱的奉献,在服务工作上“见实效”。各大队将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纳入到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去,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各个环节,主动上门帮助。一是用心服务暖民心。为使前来办事的群众“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切身感受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视群众如亲人,对前来办事群众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一杯热水,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坚决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以赴帮助市民群众缓解燃眉之急。二是预先服务解难题。针对辖区重点项目工程,积极组建消防技术服务队,通过跟踪了解项目规划、审核项目设计、现场服务项目施工情况等方式,帮助项目建设单位指出存在的问题、研究疑难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有效遏制了企业先天性消防隐患的发生,为企业安全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