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灵隐街道献上原创诗文音乐会暨《灵隐书》发布会
2018年12月24日 09:50:1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徐婧)12月22日上午,杭州西湖区灵隐街道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诗文音乐会暨《灵隐书》发布活动。灵隐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志刚,灵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劲卉,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著名主持人刘忠虎,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孙昌建等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灵隐书》发布为契机,把灵隐的青山绿水和历史人文用原创诗文展示,把灵隐人的欢歌用原创歌曲表现,把《灵隐书》用诗文音乐会的形式来呈现,把“第三届最美灵隐人”的好人好事、好模范、好故事鲜活的展现在大家面前。例如黄龙卖花的网红老奶奶陆玉荣的故事,今年,她在卖花时捡到一个包,里面有厚厚一叠钱。陆奶奶在捡到包的地方,等了失主整整一夜。最后在女儿的帮助下,找到警察,并找到了失主。她拾金不昧的事迹三次被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

  本次原创诗文朗诵也是围绕《灵隐书》的四个篇章展开的,分别是青之恋、山之忆、灵之隐、求之是,有展现青芝坞之美的《青芝坞探梅》;表现老旧小区经过整治改造后焕发新生的《雨中漫步东山弄》;反映“五水共治”工作的《庆丰的河与桥》;展示黄龙商圈党建经济风貌的《腾飞的黄龙》;还有获得全国村歌大赛金奖的原创歌曲《恋恋青芝坞》等十余个接地气的原创作品,以点带面的展示了灵隐街道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成绩。

  近年来,灵隐街道围绕“五大行动”、“三全目标”,想明白、干到底,以一流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优良的成果。2018年初,街道开始了《灵隐书》编撰工作,以“当代作家写灵隐故事”为核心,分为“青之恋、山之忆、灵之隐、求之魂”四个篇章,共邀请了12位作家,走灵隐、看灵隐,用当代文学的手法,以“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出发点,尊重历史,展望未来,进行历史文化挖掘和文学诗歌创作,从一个街道的视角望出去,既有民生之杂,又有文化之精,同时也相对全面的展示了灵隐街道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

  今后,灵隐街道也将继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学习身边的“最美”典型,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推进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坚强的思想保证。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