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省隧道作业节后首爆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吹响新年“冲锋号”
2019年02月14日 10:15:25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通讯员 徐杰)2019年2月13日上午11点,农历正月初九,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沙坑里隧道完成春节后全省首次隧道爆破作业,吹响了项目全面施工的“冲锋号”。

  这次爆破看似简单,实则是一项围绕施工推进的关键步骤。沙坑里隧道全长约1550米,是项目推进的关键节点,也是3标、4标运输梁板的核心通道,该隧道的施工进度一直是项目管控的重点。目前隧道左洞开挖807米,右洞开挖746米,完成总体进度50%。

  为确保隧道按期打通,春节节前,指挥部、项目部围绕沙坑里隧道施工做足了功课。指挥部全面梳理了沙坑里隧道的施工进度要求,项目部则在年前安排了专门的隧道施工队伍,在整个春节一周时间内完成了隧道左洞二衬施工30米,右洞二衬施工30米,确保了沙坑里隧道施工进度。同时,项目部还于年前联系了民爆公司与当地公安机关,为年后工作展开奠定了基础。

  大年初七,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基本到位,各路人员按照既定工作计划与相关部门、爆破公司进行对接,确保年初八完成了炸药审批手续。与此同时,隧道作业队伍100多人已经到位并完成安全教育,为年初九沙坑里爆破及后续施工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关键节点已全部复工,正全面掀起施工建设高潮。项目2019年将重点打好“运梁通道贯通、路面和桥面品质实施、两个特长桥隧和四大枢纽等节点完成、附属工程顺利进场”等关键战役,完成70亿元建设投资目标,确保2020年具备全线通车条件。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