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支队消防产品质量月活动成效显著
2019年04月09日 11:18:23来源: 通讯员 林丹

  为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支队结合全市实际情况,扎实开展了“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宣传活动。

  一、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3月15日,舟山各县(区)消防联合工商、质监等职能部门,以志愿者上街宣传、设立流动宣传摊位、利用媒体曝光使用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等形式,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为当地群众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宣传培训,向广大群众介绍真伪消防产品的区别、辨别方法以及各类消防产品的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知识,受到了市民的“热捧”,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氛围。

  期间,全市还积极运用各种宣传阵地,采取电视专栏、悬挂横幅、制作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强消防产品质量宣传,公布消防产品质量抽查和执法检查信息,曝光违法案件和查处结果,切实在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上营造了“查假、打假、防假”的浓厚氛围。截止4月2日,全市共举办消防产品宣贯会和培训班3个,培训社会人员1600余人,组织开展消防产品宣传活动16次,共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材料46000余份,接受省、市级地方媒体宣传报道6次。

  二、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检查。支队积极整合有效资源,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主动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深入消防产品销售点、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出租房、集体宿舍、民宿(渔农家乐)、寺庙古建筑、养老院、住宅建筑等场所和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执法行动8次,重点抽查了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及时发现并查获了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各地也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等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在各自辖区内全面开展“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

  三、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抽查。根据总队工作方案要求和支队监督抽查计划,全市各地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出租房、集体宿舍、民宿(渔农家乐)、寺庙古建筑、养老院、住宅建筑等单位和场所的消防产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检查单位和场所219个,检查产品312件(套),现场判定不合格消防产品6件,并对现场判定有异议的12个批次消防产品实施了质量检测。目前12个批次消防产品已全部寄到浙江省消防产品质量检验站和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实施检测。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