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力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丽水支队严抓当前火灾防控工作
2019年04月09日 11:18:21来源:

  入春以来,天干物燥,致火因素陡增,加之清明节,上坟烧纸、野外踏青用火现象增多,极易造成火灾事故的发生。丽水支队高度重视,抢前抓早,严密组织,全力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有效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一、开展重大火患“四个一批”整治。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深入研判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黄明书记关于消防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整治,挂牌一批、公布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的指示要求,硬起手腕、认真履职,切实把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二、保持火灾隐患排查高压态势。紧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火灾隐患集中区域等,推动政府持续开展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对隐患整改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提请当地政府召开整改隐患现场会、约谈会,讲清责任、讲明风险、讲透危害,督促隐患单位签订承诺书、落实整改责任。

  三、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清明节前,各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联合民政、民宗、文旅等部门,以公墓、陵园、寺庙等祭祀场所以及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商场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集中焚烧香、纸、烛等火源是否落实专人看管。对大型祭拜活动,会同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对祭拜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主办单位落实消防安全措施。

  四、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兴媒介,结合清明和近期全国企业类火灾多发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宣传,并积极协调媒体报道各地消防英烈事迹。联合当地主流媒体开展警示曝光宣传,集中曝光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每天组织消防宣传车进社区、进农村以及深入祭祀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发挥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作用,每天向辖区党政机关人员、企事业单位和消防重点单位员工、社区(村)干部等目标人群发送火灾提警短信。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