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总队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2019年04月09日 11:18:19来源:

  3月2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杭召开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葛慧君、陈金彪、冯飞、王昌荣、梁黎明、王双全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荣获“平安鼎”的市(县、区)和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总队和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等15个省级部门一道被评为全省平安浙江建设先进单位,杨国宏总队长代表总队上台领奖。

  车俊书记充分肯定了浙江省15年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平安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要从浙江省“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的政治高度出发,抓住关键处,打开突破口,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的机制和格局。

  车俊书记专门指出,消防安全领域,2018年全省共发生火灾13932起,亡60人,同比分别下降32.5%、37.5%,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充分体现了“平安是最大的民生、最好的服务”。

  2018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借助定期研判、调度、督导、通报、督办、曝光等手段,集中全社会力量攻坚,全力推进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出租房等重点对象,火灾突出的乡镇(街道)等重点区域,电气、电动自行车等重点领域消防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夏季消防检查,全面推广远程监控、智慧用电、智慧用水等智能管控平台。圆满完成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等重大安保任务,成功处置了杭州萧山时代广场高层火灾等事故。一年来,全省共发生火灾13932起,亡60人,伤58人,直接经济损失2.6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2.5%、37.5%、20.5%、15.4%,形势为十年来最平稳,三年翻身仗首战告捷。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