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
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总队培训基地举行
2019年04月09日 11:41:50来源: 通讯员 王卫星

  经应急管理部和部消防救援局批准,3月26日至27日,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总队培训基地隆重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江西、安徽四省一市的65支社会救援队伍共520名队员参赛,充分展现了华东区域民间救援力量的综合能力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竞赛紧扣全国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有关内容和标准开展。总队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征求相关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意见,科学安排竞赛环境,精心制定赛程,细化安全措施,统一执裁标准,明确执裁程序。赛前,专门召集各支队伍领队召开预备会,明确竞赛安排和项目规程,公开透明,消除疑惑。比赛严格规范检录、竞赛、返回等各个环节,并邀请绍兴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监督裁判执裁过程,公证竞赛结果,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和有序开展。

  竞赛分体能竞赛和培训选拔两个阶段实施,本次竞赛为第一阶段,分破拆、水域和绳索3大类6个体能项目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应急救援大队(破拆类)、江西省上饶市蓝天救援队(破拆类)、浙江省德清县山鹰救援队(破拆类)、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狼群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破拆类)、江苏省常熟蓝天救援队(破拆类)、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水域类)、江西省乐平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水域类)、浙江省仙居县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绳索类)、安徽省户外运动协会(绳索类)、浙江省永康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绳索类)10支队伍成功突围,取得下阶段培训选拔资格。

  杨国宏总队长出席开幕式,并指出:加强社会救援力量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在近年来国内外多次重大救援行动中,大量社会力量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贴近基层、组织灵活的优势,在生命救援、灾民救治、秩序维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杨国宏总队长强调,希望通过竞赛这一平台,更多地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更好地为公众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学应急知识、练应急本领、强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动社会救援力量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共同谱写中国应急救援事业的新篇章。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