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二绕”:近万名工人奋战“五一”小长假
2019年05月05日 18:39:02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徐杰)在充满喜庆欢乐的“五一”小长假中,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简称杭州“二绕”)的近万名交通建设施工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程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着美好生活、诠释着劳动价值,也共同描绘着新时代的美丽画卷。

  奇坑隧道内,多臂凿岩台车正在紧张忙碌工作,班组长周国锋介绍道:“目前隧道已突破1000米大关,所有隧道施工人员按照计划推进,预计7月份顺利贯通,现在所有工人干劲都很大。”

  在富春江大桥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抢抓主墩施工,现场负责人黄星亚介绍道:“刚刚我们完成了220榀节段梁施工,所有工人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我们项目管理人员五一期间也全部盯在现场。”谈起家人,他说道,“虽然每一天都在现场加班加点的工作,没有时间陪家人,五一期间没有时间出去玩,但是看到大桥一点一点建成,看到我们要做的大桥慢慢起来,我们心里面非常的充实,我们的付出和努力都在这里面一一体现。”

  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起于杭州余杭区与湖州德清交界,途经临安区、富阳区、萧山区至绍兴市诸暨市,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全长98公里,由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承建。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截至4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8.14亿元,占批复概算的68.95%,工程总体形象进度完成57.24%,计划2020年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目前杭州绕城的交通拥堵问题。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