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预制装配式桥梁建造技术交流大会走进杭州绕城西复线
2019年05月27日 21:19:30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门婷婷 徐杰)5月24-26日,第二届全国预制装配式桥梁建造技术应用交流会在杭召开,来自全国近200位交通行业专家在大会期间走进浙江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富春江大桥观摩节段梁施工技术。

  在节段梁预制场,项目负责人向参观团介绍了预制场工程概况、标准化管理、梁板浇筑工艺,参观团沿线参观了富春江大桥施工现场,了解了大桥核心设计理念、优势特点,对富春江大桥预制节段梁的标准化工程建设和精细化生产工艺表示赞赏。

  据悉,富春江大桥全长898.8米,桥虽不长,却是富春江两岸的“黄金通道”。为尽快完成大桥建设,项目启动之初便引入海上大桥常用的节段梁预制拼装技术,改变以往现场一次性拼装的模式,“搭积木”式的施工方式,既有助于标准化建设,更能节省人力物力,至少能缩短30%工期,这也是杭州地区该项技术的首次实践。另外,项目还对结合海上节段梁技术进行提升改造,确保220节段梁“毫米级”的精准控制,节段梁预制场也实现流水线式布局,与同榀数节段相比总占地面积节约了15%。

  目前节段梁预制已完成全部220榀预制,节段梁运输吊装将按计划有效推进,预计今年10月份全部架设完成。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