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支队“三式出击”稳步推进春夏消防宣传工作
2019年05月29日 14:06:14来源: 通讯员 孙欢欢

  湖州支队针对春夏交替间火灾特点,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大力拓展宣传新途径、新形式、新内容、新机制,多层次聚力吹响消防宣传号角。

  “连环式”七进宣传。支队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在落实工作标准上下功夫。支队按照“七进”工作标准的相关要求,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继续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强化社会化宣传活动。加大对家庭安全用火用电和逃生自救知识的宣传力度,主动广泛组织社区居民、单位职工参观、体验,并利用消防讲座、逃生疏散演练等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支队强化了对消防志愿者队伍的培训管理和组织活动,使其成为“七进”工作的参与者,起到消防与社会的桥梁作用。

  “覆盖式”阵地宣传。支队在当地市级主流媒体开设专栏专版,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借力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每日播出消防公益广告、滚动字幕。支队联合铁路、公交等部门,在交通枢纽地段设置消防宣传栏、张贴消防宣传挂图;各地在宣传栏、楼道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关于人员密集场所防范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呼吁辖区人民共同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同时携手影院、KTV、网吧等场所在放映前、开机前植入消防宣传短片、消防安全提示。协调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在节假日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使消防安全的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

  “创新式”双微宣传。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型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泛的特点,通过支队及各大队官方微信、微博及时向社会各界每天播放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工作动态、消防安全小提示、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让广大网民能在休闲娱乐间隙,了解到消防工作情况,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及时解答网友关于消防工作和消防法律知识的疑问,告知网友“火灾隐患”的含义及集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类型,发动和号召广大网友拿起手机拍摄身边的火灾隐患,并反馈给消防部门。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