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六岁男童23楼坠落被19楼空调外机挂住 杭州拱墅消防紧急救援
2019年05月29日 14:20:09来源: 通讯员 李开继

  5月20日晚19时15分,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拱墅区康桥镇大家运河之星13幢19楼有小孩子坠楼,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康桥中队两车十四人赶往现场处置。

  19时31分,康桥中队抵达现场,经询问得知,现场是一名六岁的男孩从23楼空调外机的上方位置掉落至19楼的空调外机上悬挂,命悬一线,情况十分危急。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队员立马跑到19楼,发现平层救援难以实施,于是让爸爸继续与孩子讲话,安抚孩子情绪,随即跑到23楼,发现救援空间十分狭小,只能容纳一人下降。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决定实施第二套救援方案,由班长穿戴个人防护装备,使用绳索并穿戴全身吊带缓降至19楼孩子所处位置。

  “小朋友,不要怕,消防员叔叔救你出去。”班长到达位置后,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安抚,并查看孩子是否有明显外伤。

  由于孩子太小无法穿戴腰带、全身吊带、头盔等防护装备,班长就用腰带救援,另外用一根绳子当保险,由外面消防员有规律的外上拉。经过六分多钟紧张救援,孩子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