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二绕”又有重要突破:首个重要节点通过交工验收
2019年06月06日 17:04:2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徐杰 陶力)作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工程、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工程(也称杭州“二绕”)建设实现重大突破。6月4日,杭州绕城西复线重要节点环山互通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据介绍,环山互通位于原有杭千中埠互通往桐庐方向2.74公里处,替代原有中埠互通功能,满足环山、中埠、龙门古镇等沿线群众出行需求。而中埠互通则升级为杭州绕城西复线与杭新景高速交叉的复合式大型枢纽,使长深高速杭州段与杭新景高速之间交通得以顺利转换,有效缓解目前已经饱和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交通量。

  作为沿线地方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环山互通工程建设进度备受社会关注。该工程于2017年3月份正式动工,期间克服了项目规模小、工期要求紧、协调工作繁重及涉杭千高速施工影响,于2019年3月底完工。据介绍,环山互通也是杭州绕城西复线工程首个完成交工验收的工程节点。

  作为推进浙江省“四大建设”、现代交通“五大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起于余杭德清交界处,终于杭金衢高速直埠枢纽南侧,建成后将明显完善浙江省高速公路网,改善杭州地区的路网结构和城市空间布局,对解决杭州西部区域国高网交通运输能力不足,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接轨上海、接受长三角地区辐射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项目由浙江交通集团杭州板块承建,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截止2019年5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5.32亿元,占批复概算的67%。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