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瓯海大队四项举措做好当前消防重点工作
2019年07月18日 11:56:36来源:

  今年以来,温州支队瓯海大队与各镇街、各部门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发文明确各单位年度消防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利用“两个依靠,两个抓”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动了各项消防工作任务完成。

  一、依靠基层组织。大队依靠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职能作用,多次召开企业主、各村(居)干部及消防安全员会议,学习文件精神,落实责任。同时,在各村(居)、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并制作了5万余份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和火灾案例光盘分发到村居、企业,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二、依靠群众参与。大队依靠定期在各社区、村居服务中心设置消防宣传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通过汇民智,集民力,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群众中去。目前,已张贴宣传标语2000余条,悬挂横幅110条,分发1万余份《消防安全倡议书》。

  三、围绕宗旨抓教育。紧紧围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的工作要求,大抓社区(村居)、企业的教育,深入学校宣传,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培训,到各社区、工业园区开展以“关注消防、全民参与”为主题的讲座。并利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限期整改,对无视消防安全隐患迟报、谎报、瞒报等行为从严处理等。

  四、着眼防范抓监督。加强主动监督,大队及时曝光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企业和违反《消防法》《浙江省消防条例》法律法规的典型案例,扩大警示效果,营造群众主动关心、参与监督的浓厚氛围。主抓执法监督,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设立监督投诉电话,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多层次了解和掌握有关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通过事前问责与事后问责并重的责任监督和追究方式来确保上述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的落实,并将消防工作纳入各镇街、有关部门年度考核内容,明确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追究方式和处理意见,对政府挂牌重大火灾隐患整治中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事前问责。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