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垃圾分类助力绿色亚运 杭城学生自觉当好宣传员
2019年07月19日 09:58:29来源: 浙江在线

  “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杭州是全国46个即将要实行垃圾分类的城市,对于如何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杭州的社区、学校、企业、家庭……都在行动,中学生是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对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垃圾分类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7月15日下午,钱江新城实验学校818班北极星小队一行七人利用假期走进太平门直街25号的环保教育宣传站,“每个人每天产生多少垃圾?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又是如何收集、转运和处理的?各种垃圾又是如何利用的?”丰富的展板内容和工作人员周洁的生动讲解,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意义、垃圾如何处理、如何回收利用等的全面认识。

  随后,北极星小队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老浙大社区。其中的翰林街满目商铺杂乱,外来务工人员经营着各式面馆、饭店、理发店、超市等,产生的垃圾量也很大,是当前和今后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的重难点。在社区居委会主任童佳涟引领下,同学们走街串户分发宣传资料,开动小脑瓜进行耐心劝导,受到沿街商户和路人的积极响应。

  最后,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毛文瀚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老浙大直路21号、横路三弄、直路25号三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在横路三弄,同学们见到了“桶长”徐伟师傅,他是在大家投放垃圾时,在垃圾桶旁站并开袋检查、指导分类和投放及记录的清洁工。“桶长”是现阶段社区垃圾分类实践中加强管理的关键点。同学们认真聆听“桶长”对垃圾分类要求、现状存在的问题、如何劝导等的介绍,和“桶长”一起钻进垃圾房、动手分选垃圾。中学生参加垃圾分类活动,让“桶长”和社区负责人都很欣慰,因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今后垃圾分类的主力军。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假日小队活动深受教育、很受启发,决心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自觉当好一名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劝导员和小助手,努力为绿色亚运、生态家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